沙场秋点兵

合肥城市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营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469


天高云淡,秋高气爽。近日合肥城市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军训分别在北城校区、滨湖校区正式开营

合肥城市学院2021年新生军训为期14天,24位军训教官将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训练,同时学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细化工作,保障此次军训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全体2021级新生以学院、专业为基础单位,共编为4个军训营、28个连队。全体学员将在为期14的军训中,完成三防教育教学和基础队列、战术训练。

军训场上,新生们飒爽英姿展风采,一道亮丽的迷彩绿与青葱校园撞了个满怀。刚踏入大学校门的他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每一张认真的面孔都是对坚强与奋进最好的诠释。

大学生军训是校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环节,是国防教育的第一课,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一课,是立德树人的第一课,也是加强学生自身素质建设、更好应对各种挑战需要的第一课。学校2021年新生军训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广大新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根植“明德、爱国、善进、匠心”的校训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为新生全面融入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影/赵嘉欣 郭润泽,文/张鹏,审稿:季修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