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简报-2021年第二期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419

军训简报


2期(总第2期)


或许是得益于昨日短暂的秋雨,沁人心脾的秋风便在清晨吹遍了合城院的每个角落。大一的学子们也伴随着这秋风,早早的集合在了操场上。

不知不觉,军训已经来到了第二天,天气比昨日少了分炎热,但是同学们斗志昂扬的心却依旧如初。

“教官好!”随着教官们缓缓的走向军训方队,同学们都迅速的站起身来,仔细的整理好着装,以响彻操场的声音向教官们表示他们最崇高的敬意。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同学们迅速做出回应,做出一个又一个整齐划一的动作,举手、挥臂、抬腿一气呵成,没有一丝拖泥带水。即使在如此凉爽的天气下,同学们的脸颊依旧留下了汗水的痕迹,也正是这些痕迹彰显了他们的青春之意气、刚毅之毅力、顽强之精神。“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同学们一定会迎来丰收的季节!

如果同学们的青春中有自己身穿迷彩服的样子,那他们的青春一定是很完整的吧。

徐特立曾说过:“如果你能成功地选择劳动,并把自己的全部精神灌注到它里面去,那么幸福本身就会找到你”。军训是一个辛苦的过程,但沉浸于此,你定会乐在其中训练场上不仅有整齐的口号声也有阵阵的欢声笑语,想必对于每位同学来说,军训自有不同的乐趣

落日晕染了云彩,大一学子们也结束了白天的军训之旅。粉色的天空美的令人窒息,便引得无数合城院学子驻足观赏这少有的美景。当黑色吞没最后一丝晚霞时,同学们开始进行第一次晚训

 教官们分别带领着自己的连队与别的连队汇合,大家席地而坐进行了军歌大PK。嘹亮的军歌响彻了整个校园,你方唱罢我登场,热情不息军歌不止,令人感叹青春的同时,也彰显了整个校园的新活力。但欢快的时光总是很短暂,随着教官的远去,今日的军训也就告一段落了。

 场上歌声亮,学生情绪多激昂;谁言我辈无能士?待到阅兵见真章。

作者:沈泽昊,摄影:张傲博,审稿: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