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简报-2021年第三期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534

军训简报


3期(总第3期)


   “沙场秋点兵,马作的卢飞快…”当辛弃疾脍炙人口的词句还在耳边回荡时,2021级新生已经走进了合肥城市学院的校门,正式开始了为期俩周的军事训练。

    915日,军事训练进入第三。骄阳似火,顶着炎炎烈日,新生们在教官“一二一,一二一”的口号中训练大滴大滴的汗珠,顺着脸颊滑下。


    师长们的激励还在耳边萦绕;教官的口令还在耳边回响;太阳的炙热还在身上发烫。在采访过程中,一位来自四营一连的新生说:“虽然现在已经立秋了,但是天气还是那么的炎热,太阳还是那么的热情。中午的阳光,让我感觉都快坚持不下去了,但是看到同学们坚定的身影,我突然明白了军训的意义——忍耐与坚持。一遍又一遍的心里默念:坚持坚持,我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是的,军训是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必须要经历的洗礼!

    刚开始,教官先教最基础的站军姿。站军姿最基础的,但往往也是要求最高的,小萌新们不能动,还要在骄阳底下晒太阳,痒了不能抓,流汗不能擦一动也不能动

         我一次次想坐下,想跟教官请假装病。但每一想到开学前父母的嘱咐:要战胜自我,不要被自我战胜了。我牢记这句话,在军训中一次又一次地克服了自我。一位小萌新说道。

    从13日军训开始至今,新生们已经在教官的悉心指导和严格要求下逐渐掌握了军训各方面的要领。从刚开始的站军姿、停止间转体到如今的齐步走、正步走等科目的训练见成效。

    军训场上大家共同坚持,团结进取,尽力将剩下一段军训时间充分利用起来,为在正式汇演中展示出最佳水平做好准备。绿荫青草与帅气迷彩交相辉映,他们的飒爽英姿在高地操场上飞扬。无论是口号声还是脚步声,都是同样的坚实有力,气势磅礴,展示出我院新生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相信通过这次军事训练,新生一定会学到很多,成为一名合格的合肥城市学院学生!坐如钟,站如松,行如风,浑身充满阳刚之气,这是做一个军人的要求也是对新时代大学生的要求!

(作者:戚圆圆 摄影:何佳倚 审稿: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