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简报-2021年第四期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479


军训简报


4期(总第4期)


军训,这是一场耐力、激情的盛宴,绿茵场上的教官和学生用行动证明着这一主题。

9月16日,2021级的萌新们站在一个队伍当中,整齐划一,默契配合,不需太多的语言,一起流出的汗水,一起收获的骄傲,已将大家连在一起。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出浓浓的滋味。

   军训并不是枯燥乏味的,军训时的歌咏比赛,队列评比,观看教育题材电影等等,都很好的丰富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唱军歌是每个排常有的放松方式,拉歌则是两个排之间或是几个排间相互邀歌的娱乐活动,“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嘹亮的歌声响彻绿茵场。一排唱罢一排登场,此声未落彼声又起。“一班,来一个。来一个,一班。一二,快快;一二三,快快快……”,这是拉歌常用口号。拉歌要比唱军歌激烈的多,大家热血沸腾,声音比音色更占上风,最后往往是拉歌变成了“吼歌”,娱乐变成了竞争,饱满的热情、高涨的士气,一直持续到了训练之中,各团队的凝聚力也因此迅速提升。 


军训生活虽然很累,但是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东西,“立正、稍息、向左转、齐步、跑步”,我坚信这些都是大家终身受用的,因为这些不仅只是一些规范的动作,更是我们学会做人做事的第一步。

   一方训练场上,骄阳充满了心跳时有力的搏动,好像崭新的命运伊始:闪耀的阳光从每一粒滑落的汗珠中闪射,激荡的尘烟从饱满热情的脚下升腾。经过风吹日晒的严格考验之后,希望这些苦都让大家相信了那句话“军训是大学生活中最宝贵的回忆,是人生不可多得的财富。”

(作者:张璇  摄影:汪雅琴  审稿: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