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简报-2021年第五期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469


军训简报


5期(总第5期)


 军训,让我们体会到当兵的辛苦、军人的素质和责任的意义。提到兵,我们总是满怀敬仰,脑海里立刻浮现出那些在风雪边关哨卡站岗的战士,在抗洪前线的坚强臂膀,在地震灾区的奋勇绿流,在检阅场上的飒爽英姿……挽日月与光明,救苍生于水火,每当人民处于危难时刻,人们马上就会想起他们——人民的坚实靠山,最可值得信赖的亲人。



流逝的是岁月,转变的是沧桑,而唯一不变的是那种执着、忠诚的军人本色!军训是我们大学的第一堂课,让我们浸润军人本色。它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在这次特殊的训练中,也许我们会遭遇烈日骄阳,也许我们会面临瓢泼大雨,也许我们会遇到体力不支的情况,但“逆境是阻挡弱者的大山,也是冶炼强者的熔炉”,因为我是一个兵,所以我们绝不能屈服,要勇于克服困难,培养像军人一样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巴尔扎克曾说:“没有伟大的意志力,就不可能有雄才大略。”我们要认真对待这次军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组织纪律性。我们将在军训中使自己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自律,并把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军训是艰苦的,也有些单调。一个步伐要练上几十遍,一个口令要喊上上百次但是每一颗宝石,总要经过艰苦的磨炼,才能迸发出璀灿的光芒。军训是为青春加冕的仪式,盖过那一抹迷彩绿,从此我们便是值得骄傲的新时代大学生!


 阳光撒向一张张青春的脸庞,年轻的活力在这里焕发,青春的激情在这里燃烧。训练场上的少年们,便是九月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没有谁愿意落后,都力争上游,再苦再累也会咬牙挺住,用最好的姿态展示青春的风采,激情饱满,如火焰燃烧在训练场上。


听,那嘹亮激昂的歌声,涌动着青春的浪潮;看,那整齐划一的步伐,跳动着奋进的脉搏。九月燃情,诠释我们多彩的青春!向上吧,少年!

(作者:李玉龙 摄影:汪雅琴 审稿: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