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389

   2021年,中国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巨大成效,并开启全民接种疫苗。为了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合肥城市学院于126日上午,在风雨操场为学生们安排疫苗加强针接种。

早上8点,风雨操场开始陆陆续续聚满了学生,领取并填写《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工作人员核对后就可以开始排队录入身份证信息并验证疫苗接种信息,就可以在接种点接种疫苗加强针了。

学校还专门清理了一间道具室作为咨询室,方便医生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再次为大家说明加强免疫接种的注意事项。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禁忌症和基础免疫基本相同,主要包括:

 ◆对新冠病毒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妊娠期妇女。

  接种完毕后,需要留观30分钟,以防有些同学出现急性过敏反应而危害生命安全,学校已安排相关人员提醒同学们接种完加强针后的注意事项: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抓挠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应报告接种单位,及时就医。

  生命只有一次,接种疫苗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对国家负责。中国的“抗疫”成效显著是每个国人共同的努力,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习惯。相信疫情终将成为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新闻中心记者团 文/胡文婧 图/田如馨 赵嘉欣 审/沈泽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