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读本”学习心得交流会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01

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认真阅读安徽省教育厅编写的《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学习读本》和《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并于122日下午在综训楼9楼会议室召开了读本学习心得交流会,此次会议由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苏晓珍主持。

交流会中苏晓珍书记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其职业特点决定了教师必须具有比普通人更高的职业道德修养。我们要把师德教育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切实做好师德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我们应该时刻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提醒自己,无私奉献、以德立教、以身示教,用高尚的人格为每颗纯洁心灵的塑造而竭尽全力;树立事业心,增强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用无尽的师爱开启每个学生的心灵,用规范的言行净化每个学生的心灵,用奉献的人格塑造每个学生的心灵。

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敬知提出:教师队伍是我国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主导力量和决定因素。师德建设决定教师队伍建设的成败,也决定了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的成败。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

通过此次交流会,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从行动上不断规范自己,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用崇高的师德风范塑造人。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才能培养出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创新进取的新型人才

(作者:李兵兵 审稿:苏晓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