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学习收看《榜样6》专题节目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441

12月8日晚,机电学院各党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收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专题节目,学习榜样事迹,弘扬榜样精神。《榜样6》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榜样6》在机电学院广大党员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每一名党员都认真撰写了观后感。

党总支副书记张敬知:“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榜样6》通过多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生动全面、鲜活具体的向全党、全社会展示了先进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以优秀党员干部为榜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使命,坚守党的理想信念,坚持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党支部书记苏晓珍:越是伟大的时代,就越是呼唤榜样,越是需要楷模。榜样就是旗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今天我观看了央视推出的节目《榜样6》,本期节目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我党支部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会将前辈视为榜样,努力工作,带领我党支部走向更高的阶梯。

党总支秘书王璐:“七一勋章”无上荣光。从“同爬执勤点、同吃大锅菜,同站深夜哨、同背给养物资,平时卯在一线、战时带头冲锋”为了祖国的领土宁可前进一步死、决不后退半步生的边防战士祁发宝,到励志用一生来建设草原,带领牧民群众获得更幸福生活的将军儿子廷.巴特尔,再到戍守边疆、义务巡边57年的护边员魏德友等人的光荣事迹让我感悟至深,他们有人一生淡泊名利,有人是群众心中的“草鞋书记”,有人高喊“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一心向党、全心为民,他们是吾辈之楷模,在前进的道路上,我要以功勋模范人无为榜样,更好的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更好的为群众办实事。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程海苗:榜样,有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专题节目《榜样6》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中国平凡但不俗的榜样群体!一幅幅画面,一个个故事,再现了榜样是怎样炼成的,诠释着坚定理想的信念。张宏文同志的一句“党员就应该先上”,诠释了党员的一种舍小我,顾大我的崇高精神和高贵品质!我们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把内心的感动化为追随的力量!让人民幸福感在我们的实干中提升!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郜洪营:《榜样》中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让人深深地感动、折服,并受到精神的洗礼。《榜样》中囊括今年七一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都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书写了大大的中国共产党员,不愧于党,不愧于人民,不愧于祖国。看《榜样》、学榜样,就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做身边人的好榜样。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向榜样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彰显—名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本色。

榜样在前,全体机电学院党员师生做出庄严承诺:将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向榜样们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信念的坚毅执着、对工作的实践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我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