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流转 随遇而安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322

  徐志摩在《偶然》里写道:“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讶异,更无须欢喜,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光阴似流水,岁月如神偷,潺潺流水间,一不小心,秋风化成了北风,呼啸而过的瞬间,将时光的书页都吹成了微黄。折叠光阴,光影落在扉页上,书页一页一页地翻动,翻至冬季,留存岁末。

   突然间,便有了些许感慨,芳华易逝难依旧,唯叹时光去悠悠。初冬陌上,回望来路,从春天烟雨朦胧,到夏日繁花似锦,再到秋天落花纷纷,如今尘埃落定,明白了生命是一种盛放,季节是一种轮回,春夏秋冬,彼此感恩遇见。

   四季辗转,所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安排。一程烟雨,一场遇见,在时光的书页里,岁月的风景里,化作静 好,演绎出人生最美的诗篇,一幕幕欣喜与惊艳,激动与伤感,让我们收获人生的悲欢情感。

   花开花落,秋去冬来,不语寒凉,平静对待生活中的一切遇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换取人生的丰富,将每一个为我而来的日子,都看成久别的重逢。

(作者:王馨乐 审稿: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