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系】牢记初心,砥砺奋进——土木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32

   2021年12月9日下午2点,土木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黄麓校区南教学楼108教室举办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此次大会中米华峰、丁文龙、周万鑫等13位同志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并顺利从中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大会由土木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紫珺同志主持,本次会议第一党支部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会议有效。

   会议开始,吴紫珺同志介绍了预备党员转正程序,具体按以下八个流程进行:   

   一、全体同志起立奏唱国歌。

   二、提出申请转正的同志上台做转正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关于预备期一年中对自己的工作、生活、思想、学习等情况做出了总结,并正确的认识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表明在未来的党员道路上将不断地提升自我,不断地锤炼自我,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三、申请转正的同志报告完,由该同志的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作出评价, 介绍一年预备期中该同志的思想、学习、生活上的优缺点,并表达了是否建议其转为正式党员。

   四、该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做出评价后,由党支部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结果全票通过。这一结果证明了该同志们的优秀品质,以及在日常表现中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五、由党支部同志自由发言,表达意见或提出改进建议。

   六、转正党员米华峰、丁文龙、周万鑫等同志发言,表达了转为正式党员的喜悦,以及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达到党员标准的决心。  

   七、党支部书记吴紫珺同志做总结发言。吴书记首先对各位发言的同志做了简单点评,对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并给予殷切希望。她要求不管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我们政治追求的起点是比别人高的,我们入党或申请入党,绝不是要张党票装门面,而是从人生追求上把我们的生命融入社会主流中去,融入到事业中去。所以,我们时时刻刻不能忘了自己的身份,要从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团结群众的意识、思想境界等方面,树立我们的良好威信和形象。同志们要严于律己、宠辱不惊、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广大群众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八、由土木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王仟喜同志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宣誓中圆满结束。会上,各位预备党员纷纷发言,党内同志认真倾听,并给予诚恳建议。会议气氛轻松和谐且严肃认真,充分体现了党内的民主性,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此次大会,我们土木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有13位预备党员转正成功。对我校党员接收工作是一次巨大的推进。新党员也将继续他们良好的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周杨  审稿:吴紫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