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风采(三)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16

任高翔,女,中共党员,讲师,合肥城市学院土木工程系给排水教研室负责人,合肥城市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代表。曾荣获“安徽省教坛新秀”、“安徽省卓越教学新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曾在安徽省疫期线上教学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任老师致力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究,创建省级示范课《建筑给水排水》。在教学手段方面,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实现教学手段科学化、教学环节设计合理化。同时,充分发掘课程思政元素,结合绿色建筑、海绵城市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专业热点,让学生了解专业发展前沿,主动思考本专业的社会责任,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国情怀。任老师的课堂生动活泼,学生们畅所欲言,也经常在课下跟老师探讨知识,关系非常融洽。

任老师从事教师工作以来,尽职尽责。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在课前备课,课间上课,课后辅导等环节从不马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诚实做人,诚信学习,工作期间从不迟到、不早退。在疫情期间带领给排水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方案,做到了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任老师还利用课余、寒暑假等休息时间带领多名学生在企业进行实习,参加实际工程项目,培养学生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既服务了地方企业,又为学生实习、就业等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部分学生在外实习期间,租房经济压力较大,任老师曾将自己的收入拿出一部分给同学们,以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在学生眼中,任老师更像是朋友、是亲人。很多学生毕业后,还会回到学校探望任老师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