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风采(五)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312

王正梅女,中共党员,副教授。党支部书记、系行政主任助理合肥城市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代表。曾获“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王老师一直以来认真履行教师职责,注重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时刻牢记教师使命,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坚决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工作中无私奉献、率先垂范、时刻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同事及学生面前做出表率,尤其关心系部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在党员和群众中树立了很高的威信。

王老师参加教科研活动,近几年来先后发表了教科研论文8篇,分别获得省级竞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多项;主持教研项目1项,参与教研项目多项,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主持基于可视化中国元素视角下的儿童家具设计研究(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项目)1项,参与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类重点研究项目2项,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教学方面,王老师积极创新教学方式,尝试在艺术实践与考察课程中巧妙进行思想政治教学与渗透,让学生在艺术考察与实践的过程中得到精神的鼓舞,既收获艺术知识,又获得精神的陶冶。在实践当中积极融入主流价值思想,提升学生的艺术审美,明确审美方向,从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王老师具有较高的道德素养和业务素质,热爱教育事业,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求实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业务精炼,有强烈的事业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王老师的课堂生动活泼,学生们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也经常在课下跟老师探讨知识,对后进生进行说服教育、耐心诱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直到把学生引导到正确的学习轨道上。王老师与学生们关系非常融洽,学生们经常称呼她“小王姐”。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