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风采(一)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344

王海英,女,中共党员,讲师。合肥城市学院(原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历任辅导员、思政教师、建筑与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基础部思政教研组组长、思政部副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基础思政部党总支副书记。合肥城市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代表。20201月主持项目《故事化教学法提升高校思政课堂感染力》,获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对于一个班集体,大概20%的学生特别优秀,自己能力很强,甚至可以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60%中等生,需要老师督促。20%的后进生需要特别关注”。着力打造一个班级领导团队,营造良好的班风,王老师要求学生树立明确的目标,无论是考研还是直接就业,都要脚踏实地,刻苦勤奋。王老师管理班级是“靠20%带动60%的学生,调动后20%的学生,指导领导团队处理突发情况”。

王老师对待工作尽职尽责,与学生相处像对待孩子一样,以表扬,鼓励为主,陪伴学生成长曾有一个学生患有心理疾病有精神障碍,该生大二时,病情复发,整天在宿舍睡觉,生活不能自理老师亲自去宿舍送早餐,陪她散步,聊天。由于家庭有公婆需要照顾,老师组织成立天使爱心团队。互助团成员按照排班表,每天有两个学生帮助她,陪伴她。快毕业的时候,老师找了两个学生帮助她完成毕业设计。学生毕业后,一直很感激王老师。“在某方面有欠缺的学生,需要倾诉大量的爱曾有一个患有心脏病的学生,晚上突发疾病,王老师第一时间赶到宿舍,紧急医院,终于抢救过来了,后来该生考上安徽理工大学的研究生。曾经最为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张海强,在王老师的帮助下,一开始的自卑逐渐走向自信,作为黄麓校区第一个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毕业后考上苏州大学研究生。还有毕业多年的学生,暑假经常去王老师蚌埠老家看望她。每当这个时候,王老师都感到特别自豪,特别有价值感。

王老师表示,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转设初期,肩负更重的使命,任重道远,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十分有必要,关系到未来的办学方向,全校师生的幸福生活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尽心尽力为学生服务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政课老师更应该冲锋在前。最后,王老师预祝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期望选出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广聚天下人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