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代表风采(二)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399

陈大伟中共党员,副教授。合肥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基础部执行主任,教务处处长。合肥城市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代表。曾获年度优秀教职工,优秀部门负责人等荣誉。

  既担任行政岗,又担任教学岗,陈老师身肩双重身份,努力平衡前行,不断探索,只因热爱。“一旦抱着兴趣来做事情呢,我想做的都不会太差”,陈老师认为教学是很件很有趣的事情,学校具有毕业班分流培养的模式。慢慢形成数字化管理,这样的系统开发,形成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大三,就会增加实践培训。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种成长,对于一个对社会来说,也在减轻社会不断重复培养和教育的浪费。其中,最好的方法就是带着兴趣来做事情。大概就是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在教学过程中,陈老师对学生严格要求。为了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真正有所收获,对他们的专业基础课有所支撑。陈老师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大三的学生,重修完了之后,最后考了90多分。“其实分数只是个结果,学到的知识才是自己的东西,获得了才是最本质的快乐”。陈老师曾在给15级环能班上大学物理的时候,每次都坐在前面的三个学生,状态不是走神就在打磕睡,一学期下来快期末考试,陈老师跟他们聊天。之后,三个学生的成绩都突飞猛进,其中一个学生能考到90多分,大四的时候考研,成功考入南京工业大学。

老师认为,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首先,要树立新目标,有了目标,就不会迷失方向。就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做一件事贵在努力,更贵在坚持。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