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合肥城市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374

本网讯112日上午,合肥城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在滨湖图书馆一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成祖德主持,校领导马建国、李义宝、田园、杨彦友、宇晓锋、魏宪友出席,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成祖德在领学时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的建设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全面学习掌握《条例》内容,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使命,推动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杨彦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按照《条例》精神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

田园传达领学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在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魏宪友以“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题,专题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贯通百年党史,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揭示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逻辑和深邃道理。我们要全面落实《决议》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自我革命,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

会上,马建国结合自身实际,就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交流研讨。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极大的智慧,科学概括伟大成就,深刻总结宝贵经验,庄严宣示宏伟目标,形成了一份特殊“百年总结”。他从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的历史意义,我国成为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所列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安徽小岗村吹响改革开放的号角深刻改变中国面貌,国防军事实力的提升,十八大以来中国进入新时代发生的历史性巨变等方面,谈了对党的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功绩,所蕴含的宝贵经验和智慧的认识。他指出,新时代的中国在胜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已经开启了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作为一所以工科为主,土建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为奋斗新征程培养合格的工程技术人才和产业工程师是合肥城市学院的使命和价值所在,学校将进一步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守立德树人,积极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建设人才。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