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并部署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建大城建发布时间:2022-01-28浏览次数:468

本网讯:127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副院长马建国,教务处、后勤保卫处、院办、学生处等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在合肥城市学院分会场收看会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省实际情况,研究部署今冬明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当前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坚持总结防控经验,压实防控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细化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坚持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出入口管理、后勤保障及师生健康宣传教育,强化与属地联防联控。

储常连要求,要深刻总结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统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转换准备工作,全方位提升人文关怀力度,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及时修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定期演练,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根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马建国主持召开现场专题会,落实会议精神,布置我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重点对我校现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了讨论研究,要求防疫办根据当前形势不断完善我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外包服务人员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要求学生处做好假期学生健康宣传教育;要求教务处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转换准备工作。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时刻保持应急状态,进一步深化细化相关措施,严格落实假期校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坚持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供稿:防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