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丰富头脑 挑战锻炼自我——“䕃桐杯”知识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612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号召,合肥城市学院“䕃你不桐”读书项目组于58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䕃桐杯”知识挑战赛。

经过七日的角逐,“䕃桐杯”知识挑战赛决赛于520日在滨湖校区小礼堂举行,共有六组队伍参加,在决赛中,他们将代表自己的系部出战。此次比赛的题库不仅仅包含天文地理,还有许多关于党史,团史的题目。

决赛开始之前,程琬云老师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词,她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让自己的思维更有活力,在知识的熏陶下不断成长

必答题是对选手们的第一道考验,虽然题目涵盖的范围很广,但绝大多数选手都能很快作答。必答题结束后,进入第二阶段——地雷题。这一关除了实力之外还需一点运气,因为选手需要随机翻开一个关键词回答对应的题目普通题答对得十分,答错或在三十秒内未作答不扣分,而地雷题答对得二十分,答错或在三十秒内未作答扣十分。每次有选手抽到地雷题,现场的观众与评委都为其捏了一把冷汗。不过,选手们的实力还是经得住考验的,只有零星几题出现了失误。现场的观众积极参与,不仅和选手们一起思考题目,在互动环节,他们也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赢得了许多精美的小礼物。

以上两轮比赛,6组队伍都取得了不俗的分数,拉开差距就只能依靠接下来的抢答题和风险题。不过想依靠它们得分可不容易,不仅反应要快,勇气也是必不可少的。让大家眼前一亮的非风险题莫属,选手们需要通过竞拍的方式来获得答题机会。这种新颖的玩法获得了选手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让原本紧张的氛围变得轻松愉快起来。

竞拍风险题的答题机会时,选手们大部分还是小心翼翼,但不乏有例外,其中有两组选手选择直接押上全部积分,这也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一片欢呼声中,选手自信答完了题目为本队赢得了逆袭的机会。

在解跃虎同学倾情演唱的《此生不换》的动人旋律中,比赛告一段落,现场的工作人员开始进行最后的统分环节。两位主持人再次上台的时候,每位选手心中都充满了期待。

冠军队伍是来自20无机非的一支队伍,该队队长马心如表示他们5月初就开始刷题库准备比赛了本次活动展现合肥城市学院学子蓬勃朝气和对知识的不断追求,书香校园,你我共建。

(撰稿:程琬云  审稿: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