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奋力拼搏、刻苦训练——土木工程学院全力保障力学结构模型竞赛备赛工作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450

第五届安徽省结构模型设计竞赛将于6月17号在蚌埠举办,今年合肥城市学院继续满指标参赛,选拔派出三支代表队参加。上届参赛代表队获得的优异成绩,激发了今年在校学生的参赛热情,初赛选拔有超过二十支队伍报名参赛。

为了让参赛人员能够有更好的备赛环境,土木工程学院在实验楼安排结构实验室供参赛队伍24小时使用。今年还特地采购力学结构模型竞赛加载装置供学生练习使用,模型制作完成对模型装置的强度与受力情况进行一个实际的模拟,学生能快速掌握加载弱点,及时修改模型制作方案,使结构模型达到最优。


检测装置的加入也鼓舞了九名积极备赛的同学,精准的实况模拟也给制作模型带来了新的灵感和创意,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扰乱了校园的春意,但各参赛团队集训备赛的信心没有动摇、干劲没有松懈、步履毫不停歇,各赛项备赛工作有条不紊。

繁重的学业和疫情压力,并没有击垮参加比赛的九位同学,选手们每日迎着朝阳,走进实验室,开始竞赛的训练和研习,踏着公寓楼关门的时间点回到宿舍,没有人喊苦喊累,最刻苦的训练在他们眼中成了最甘之如饴的成长经历。

学院高度重视备赛工作,组织学生开展集训备赛工作,鼓励参赛选手要增强信心、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刻苦训练,为学院增荣添誉。指导教师也深入研读比赛规则与标准,在备赛期间与学生沟通训练事宜、制定训练计划,督促学生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精心布置备赛任务,时时了解学生训练情况,对学生开展远程辅导、解疑答惑和任务批改。

时间紧,任务重,九名同学根据训练方案,积极备赛,有序地开展学习与训练,已经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和突破。最后希望全体参赛师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作者:张淑怡  审稿: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