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召开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强调:坚决扛起新时代政治责任,大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255

本网讯527日上午,合肥城市学院在滨湖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校长祝家贵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成祖德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马建国、田园、杨彦友、宇晓锋、王志建、魏宪友出席,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讲话精神。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防范化解高校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不断开创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成祖德在讲话中指出,全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工作要点提出的具体要求,坚决扛起新时代政治责任,大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成祖德就今年学校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出部署。一是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主动对标省委总体部署、省教工委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任务安排,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个大局,严格履行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和安全工作包保责任制,把坚决保证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担当抓党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党建工作知责尽责、知责担责、忠诚尽责,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三是要全面加强思政工作,以三全育人体系强化和保障立德树人。要深刻领悟“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集中各方资源和力量,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把学生真正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主导权。要压紧压实宣传思想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本单位意识形态责任机制,认真落实党委年度理论学习计划,落实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制度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抢占宣传“主阵地”和舆论“制高点”,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警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五是要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大力涵养和培育优良的校风和学风。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起,不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深入纠治“四风”问题,持续优化作风建设,认真开展走访接访工作,经常性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师德专项教育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以优良的党风、作风和师德师风为引领,持之以恒正校风、促教风、带学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忠诚担当、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育人环境。六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持续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责任不松动、措施不松手,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包保责任,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校园及师生不发生疫情这个底线,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成祖德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郑栅洁书记在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校园安全稳定服务全省政治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家贵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在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防范化解学校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他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学校春季工作推进会明确的目标、部署的工作,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个基层党支部和每名党员,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到部门和单位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二是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加强作风建设相结合,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树立廉洁、担当、务实、高效的作风,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全校师生奋进发展的正能量,有力推动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振奋精神,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如何抓好党建工作上,如何落实年度工作任务上,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