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杯”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48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素养和社会化能力,合肥城市学院于62日在图书馆1楼报告厅举行了届“东方财富杯”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100名同学参加活动,并与在场专家展开了近距离交流。

东方财富证券芜湖文化路证券营业部的陶琦《如何辨别金融陷阱的》为题,根据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金融诈骗套路手段,让同学们切实了解到身边存在的金融风险。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金融知识,培养投资实践能力,提高金融专业水平,完善就业创业素质,东方财富证券芜湖文化路证券营业部杨春来同学们带来《揭秘公司财务状况,解读财务报表》的分享。

最后金融挑战赛安徽地区赛事负责人李丹丹老师线上连线,向同学们介绍了大赛目前进展,带同学们了解如何在金融挑战赛中获取有用信息和知识,锻炼金融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金融”盛宴,不仅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促进和谐校园的金融环境建设。


作者:程琬云 审稿: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