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扶心·扶志·扶学 ”三扶志愿服务项目宣讲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546

为动员我校学子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其志愿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68日下午,合肥城市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大礼堂举办了“三扶”志愿服务项目宣讲会出席现场的嘉宾有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林岳,团委学生会秘书长伍红平、思政调研部老师耿庆。

宣讲会围绕“三扶”的成立背景、活动内容以及暑期志愿者的实践安排展开。“三扶”项目主打“自然教育”和“心理辅导”两大模块,辅修“劳动教育”和“文学常识”。

然教育模块目前设有:动物、植物、天文、地理等内容,通过明确的教育目的、合理的教育过程和可测评的教育结果,实现儿童与自然的有效联结,从而维护儿童智慧成长、身心健康发展。心理辅导模块由志愿者陪伴儿童,对其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学业上的辅导,生活上的帮助和关爱,帮助小朋友树立自立自强的精神。劳动教育模块中,志愿者会教小朋友做一些趣味手工,比如多种形式折纸、植物书签、小风车、青蛙扇子等等;文学常识模块中,志愿者制作的音频“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以及“声律启蒙”会上传在喜马拉雅APP平台上,供小朋友们扫码收听学习。林岳鼓励大学生积极加入暑期“三扶”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将给予物资支持,提供后勤保障。

志愿者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时代精神和人类共同文明的有机结合通过此次宣讲会,志愿者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更加充溢合肥城市学院校园。

作者:程琬云 审核: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