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我携手,“陶”趣无穷——艺术节陶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395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气息,增强同学们动手能力,我校第一届艺术节陶艺活动于526日上午在陶艺工作室举办陶艺活动。陶艺工作室的开设是我们学校的一大特色,其目的是为了陶冶学生们的艺术情操和增强同学们的塑形能力,本次活动邀请到李银银老师前来指导同学们进行陶艺制作。

此次活动共有20位同学前来参加,先由银银老师为大家讲解泥土的特性并为大家示范如何去揉泥巴、搓泥巴。随后大家穿上了围裙,撩起了袖子,一切准备就绪后,同学们开始了期待已久的陶艺制作。

在制作陶艺的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用奇幻的思想和灵巧的双手不断的在泥土上翻滚,李银银老师也参与活动中,带领大家一起制作。陶艺工作室里随即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有的同学在为自己成功的做出了想要的形状而激动不已,而也有的同学在为自己的失败而感到懊恼,但他们并没有放弃,主动的去向老师请教。失败乃成功之母,几次挫折之后,同学们渐入佳境,慢慢的,成功的同学越来越多,他们彼此观赏着,流露出喜悦的笑容,整个活动现场好似艺术的海洋。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陶艺有了新的理解,陶艺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推进了艺术与学习的结合,并将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有机结合,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魅力。相信在接下来的艺术节活动中,同学们也会展示不同的风采,让我们拭目以待。

撰稿:刘龙徽 审稿:李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