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581

本网讯621上午合肥城市学院2022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校长祝家贵校领导马建国李义宝、田园、杨彦友、宇晓锋、王志建、魏宪友出席会议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建国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祝家贵作了题为“树立成果导向教育理念,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主题报告,报告就应用型本科教育的特点、培养目标、课程观点和基本原则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如何“准确把握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基本规律”,又从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成果导向教育与传统教育比较,成果导向的三个教学转变,阐述了如何树立成果导向教育理念。

会议第二阶段,教务处处长陈大伟解读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原则意见;校教学督导组教授徐得潜解读了2022版教学大纲撰写说明。

此次会议具体阐述了在人才培养与课程教学中实施OBE教学理念的背景以及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途径,对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制)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对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撰稿:黄娜 审稿:陈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