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恢复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第13号)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431

校属各单位:

根据116日省教育厅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及合肥市防疫指挥部第111次工作会商会要求,经研究决定,自117日起有序解除校园全封闭管理,学校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解除全封闭管理后,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继续在思想认识上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严格履行“四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疫情不进校园、舆情不出校园、校园安全稳定”。

二、继续严把校门关。继续强化“外防输入”, 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准进校园,确需入校的要逐人逐车严格查验“两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落实行程报备,实行闭环管理,继续完善校园围墙物理设施,加强巡逻,推动无接触售卖

全体师生员工(含第三方人员)进出校园扫“两码”和检测体温及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教职员工(含第三方人员)继续坚持“两点一线”,减少外出,减少聚集。倡导全体师生“可出校门、不离合肥”,确需离肥(省内)的,学生由学生处主要负责审批,教职工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出省由学校主要领导审批,谁审批、谁负责。

三、全面恢复线下教育教学。解除全封闭管理后,所有职员工、第三方人员、学生正常上班、上课非毕业班学生全面恢复线下教学(个别涉疫不能来校老师除外);普通本科毕业班实习学生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范围内,各学院要尽快安排进实习岗位;专升本毕业班理实融合集中教学环节全面转为线下指导;各学院要以毕业设计(论文)为导向,抓实抓细“一周三微”(周组会+微课程、微实践、微项目)过程。

四、严格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继续加强每日健康信息上报。全体师生员工要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和监测,出现体温不正常、干咳、胸闷、乏力、发热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本单位报告并履行请假手续。根据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核酸检测工作继续实行“每日一检”,严格落实“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

五、严守食堂食品安全底线。进入食堂人员要佩戴口罩,落实餐桌错位同向就坐,错时错峰就餐,排队等候时保证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建立食品材料、就餐、清洁消毒等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台账;严格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晨午检和防疫工作;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的各项规定,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特此通知。


     合肥城市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