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53

11月1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实验楼北301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敬知,各教研室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静主持。

会上,张敬知传达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布置安排。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等内容。

王静在集中学习发言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而作为高校教师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党员教师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潜心科研、踏实工作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尽心出力。

学习会上,给排水教研室主任任高翔、道桥专业负责人梁爽、教师代表陶雪峰等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任高翔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

梁爽在交流发言提到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稀缺资源。要想推动科技可持续发展,激发创新力量不断澎湃,就需要锤炼高素质人才队伍,需要呼唤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搭建。要重视教育基础作用,培养一批新时代人才,让创新竞相迸发,激发科技蕴藏的巨大潜能。

陶雪峰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主动思考,不断创新勤奋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归根结底要落到一个“干”字上。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埋头苦干、担当作为。

(作者:王静 马伟强 审稿: 张敬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