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及转正支部大会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67

1124中午,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西教109召开了接收预备党员以及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陆帆主持本次会议,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大会。

陆帆同志介绍了到会情况:本次支部大会应到会党员72名,实到会72名。其中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72名,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实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正式党员人数的一半,符合规定人数。

首先召开的是接受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本次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各项程序进行。

会议开始由学生二支部书记琚慧向大会汇报43名发展党员情况。接着党员发展对象代表逐一向支部大会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个人情况等。表明自己已经做好接受党组织考验的准备。一支部代表余克迪、蒋响、韩欣怡三位同志,二支部代表梅岭、孙雷两位同志分别对党性质及理论进行系统阐述,说明入党动机,表明自己已经做好接受党组织考验的准备。随后,进行议程第三项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一支部张浩鑫和二支部李琳伟两位同志作为入党介绍人分别向支部大会介绍发展对象在考察培养期间政治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并表明这批发展对象政治立场坚定努力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已经具备了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的条件


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并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琚慧同志代表发言并对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意见进行充分讨论。随后经支部大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经统计,党支部正式党员人数72,投票人数72,其中赞成 72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统计,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会议通过了接受王秀秀等43名等同志为预备党员。


陆帆老师对43名同学加入学生第一党支部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在今后继续加强学习,保持应有的学习、工作热情,努力服务同学老师,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接受预备党员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接下来召开的是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本次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转正式党员各项程序进行。会议议程第一项预备党员汇报个人预备期内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及向党组织说明问题。卞秋婉、李记诚、熊梅三名同志预备期已满,分别表面自己在思想上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中,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日常生活中,个人思想作风正派,为人正直,善于团结同学,不计较个人得失,有无私奉献精神和为党事宜奋斗终身的决心。


会议议程第二项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及教育、考察情况,提出转正意见。入党介绍人琚慧同志介绍了三位同志预备期的考察情况。琚慧同志表明卞秋婉、李记诚、熊梅三名同志政治⽴场坚定,思想进步,作风严谨,尊敬领导,团结同事,⼯作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平时善于思考,勤于学习,注重学以致⽤,在掌握国际业务专业知识的同时,还注重其它相关知识的学习。⼀年来业务⽔平、⼯作能⼒、综合素质和思想认识都有很⼤提⾼。同意该三名同志按期转正,希望该三名同志今后戒骄戒躁,进⼀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对照⾃⾝存在的不⾜,不断的充实和完善⾃⼰。

会议议程第三项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经统计,党支部正式党员人数72,投票人数72,其中赞成 72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统计卞卞秋婉、李记诚、熊梅同志获得的同意票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同意该同志按期转正。

最后,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陆帆老师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入党宣誓。


此次会议既为党支部注入了新的血液,也加深了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认识,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保持入党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黄思思 拍摄:黄思思 俞悦 审稿:童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