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改两为见行动】副校长马建国与土木学院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60

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时倾听、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和意见诉求,121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国土木学30名学生代表面对面畅谈交流。土木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来自学院各年级专业的学生代表有党员、团支书班长社团负责人、宿舍长等齐聚一堂,围绕课程学习、校园生活服务、文化建设体育运动等方面交流发言。大家表示理解和支持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并结合实际,从教学管理、期末考试、实习就业、后勤服务等方面出发,真诚沟通、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轻松融洽,活跃热烈。针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会的各位老师认真倾听、详细记录。

马建国肯定了同学们心系学校、积极建言献策的主人翁精神,指出学生干部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同学们的日常需求用正当渠道反映给学校,也要将学校的相关政策、举措及时传达给同学们。学校将根据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落实,在不断改进中夯实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同学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现场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学生处相关老师表示将进一步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分类整理,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本次学生座谈会搭建了学校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服务平台,增进了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土木学院将继续贯彻“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和助力学生成长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我为生办实事”走深走实,服务学校建设与发展。

作者:吴研 审稿:张敬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