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如(第14号)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545

校属各单位:

根据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疫防办〔2022785)以及安徽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贯彻上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照“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疫情不进校园,舆情不出校园,校园安全稳定”。

二、加强师生员工管理。学生近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非紧急不离肥,严格落实“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不与近期省外特别是涉疫地区来()皖人员聚餐聚会。离校、离肥须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学生须经学生处审批:教职工离肥须经部门负责人审批;师生员工出省须经学校主要领导审批。学生出校时需出示请假证明。师生员工返校须提前报备,查验两码、测量体温、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方可入校。师生员工应在公共区域佩戴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校门保安、保洁人员和食堂工作人员等,在工作期间应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一次性手套。

严把校门“出入关”继续加强校门出入管理(北城校区按属地要求仍然实行封闭管理严防社会面疫情输入。严格校门安保和校内安全巡查,严禁无关人员进出。对所有入校人员严格落实核验身份、测量体温、“两码”、48小时内核酸报告查验等管理规定,有疫情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不得进校;校外人员、车辆上不得进校,确需入校的,由被访单位提前预约登记,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安康码、行程卡“绿码”,体温测量正常后进入校园(校外车辆实施贴封条管理)。

四、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根据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核酸检测要求继续实行“每日一检”(如有调整,及时通知);各单位要持续加强对本单位核酸检测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每日按要求报告本单位师生员工参加核酸检测情况。加强对第三方人员的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

五、强化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切实保障日常教育教秩序正常进行走读式实习一律停止。北城校区封闭期间校内教师线下上课,校外教师线上上课。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认真落实防疫物资及大物资储备、公共区域卫生和消毒管理、饮食优质服务和安全管理、冷链食品外包装邮件包裹预防性消毒超市保供稳价、校内留观场所配备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师生食品安全,全力做好师生物资供应等服务保障

六、严格信息报送制度。认真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晨午()检、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等制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严格执行校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等要求,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及时报告和有效处置。

七、用心用情做好关心关爱。密切关注师生员工思想动态,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及时了解师生关切,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切实加强舆情监测和处置,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合肥城市学院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