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持续开展宣讲工作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541

本网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由校领导为主体的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持续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师生开展互动式集中宣讲活动,持续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开展多主体、多层次、广覆盖的大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进一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校党委书记成祖德:深学细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


1124日、29日,校党委书记成祖德分别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校党总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成祖德以《深学细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题,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等七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重点交流了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的认识体会,着重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价值。

成祖德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至关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和强大实践指导力,为全面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提供航标。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丰硕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121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祝家贵从新时代十年实现了什么样的伟大变革、靠什么实现了伟大变革,最具引领性的问题:推进什么样的党的理论创新,怎样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最具方向性的问题: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具战略性的问题:建设什么样的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最具主旨性的问题:满足什么样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怎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最具全球性的问题:构建什么样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怎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具根本性的问题: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和最具警示性的问题:保持什么样的良好精神状态,怎样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要求经管学院党总支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副校长马建国:六组数字聚焦“五个牢牢把握”

121日,副校长马建国到土木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建国通过六组数字从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辉煌瞩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影响深远、中国式现代化前景光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有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马建国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教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工作中、行动中,立足于教学和自身发展;学院要明确发展目标,围绕学科建设,强化产教融合,立足内涵式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质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落地落实。

校纪委书记李义宝: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1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李义宝到北城校区向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基础教学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义宝首先从党的二十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干,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怎么建设这三个内容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各部分内容分不同层面角度深度展开,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与研读二十大原本。他结合工作内容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对于如何指导教书育人,如何加强教育、科研、教学等基础建设做出阐述。

李义宝指出,必须要调动各单位和全校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积极性,加强“三支队伍”干部建设,坚持“教书育人、学生至上”的理念,对于工作部署重点抓落实,争做规划者、实干者、落实者、实施者。对教育教学建设努力培养优秀育人人才,培育教育光荣精神,全面学习下功夫,激发全体师生的热情和干劲

副校长田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结合实际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121日,副校长田园到学生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田园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报告内容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紧扣实际、内涵丰富,与会人员深受启发、教育。

田园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与合肥城市学院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学校的学生管理中去,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宇晓锋:领航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1130日,副校长宇晓锋到建筑与艺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宇晓锋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的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理论、现实和历史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宇晓锋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教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行动中,立足于教学和自身发展;建筑与艺术学院要明确发展目标,围绕学科建设,强化产教融合,立足内涵式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质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落地落实。

副校长王志建:团结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

12月1日下午,副校长王志建到后勤保卫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志建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15个方面逐一提炼,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讲解,大家易懂易领会。并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求后勤保卫和服务保障单位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一是要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做到知行合一,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二是要在工作中加强团结,并肩作战,一心一意干好本职工作;三是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内涵,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做到忠于职守、廉洁自律、勇于担当、善解难题,为校园的高质量发展与师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党校常务副校长魏宪友:学习二十大报告 持续深化“三全育人”

121日,党校常务副校长魏宪友到基础教学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魏宪友在宣讲时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核心要义,从八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阐明的最具震撼性、最具引领性、最具方向性、最具战略性、最具主旨性、最具根本性和最具警示性的问题,结合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重点交流了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的学习认识和体会,着重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

魏宪友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报告阐明的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好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