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8

128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综训楼9楼会议室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活动。校党委书记成祖德出席会议,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苏晓珍主持。

上,苏晓珍针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斗新的伟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进行了学习发言。随后王苏霞、张晨、李兵兵等同志围绕在教育教学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教师交流发言环节,王苏霞发言提到,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思政教育,要遵循因材施教,着重培养应用型人才,要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整合优质教学资源,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张晨发言提到,针对课程思政,在讲解画法几何课程中的零件图,通过举例鲁班的成果来提高学生民族自豪感。在讲解C语言课程中的循环结构的概念,鼓励学生积少成多、每天努力一点点会有大变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万里长征,始于足下,革命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力量。李兵兵发言提到,在人才教学培养方案改革的过程中要重视基础学科的教育。要完善课程考核评价体系,在新工科领域结合市场需求和学生兴趣开展选修课,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创新能力。

成祖德指出,机电学院教工党支部此次活动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结合自身情况,来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务实、高效。为了突出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在党的工作报告中也是第一次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放在一个重要的篇章。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战略支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作者:李兵兵、王峻松 审稿:胡泽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