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精神御寒冬 法制春风迎面来 合肥城市学院举办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更好的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法律素质。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合肥城市学院在田径场上举办了主题为“宪法精神御寒冬,法制春风迎面来”的宪法日宣传活动,以此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

本次宪法日宣传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宪法联名,同学们不仅可以在喷绘上签上姓名,也可以将打印的宪法法条,用剪刀和胶棒先贴在现场准备好的便签上,然后再贴上喷绘,表明自己对依法治国的支持。随后便是拼接诗,活动邀请到各院校学子,他们将多种多样的素材包括但不限于法律条文、法律谚语、常用词语等,进行截取、重组顺序拼贴,激发了大家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宪法是国家繁荣稳定的基石,作为青年的我们遵循宪法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参与活动的学子们纷纷表示将铭记12.4宪法共识,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关注法律知识,迎着依法治国的曙光,争做依法治国的先头兵。

(作者:程琬云 审稿: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