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徽佩戴暨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233

为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南教学楼204召开新发展党员党徽佩戴暨入党宣誓仪式,副校长王志建,后勤保卫处处长祝杰、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敬知,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晶晶等54名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在其他正式党员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嘉宾庄重地给新入党的同志佩戴上神圣的党徽。他们满脸自豪,胸口的党徽也在熠熠生辉。

随后,新老党员一起握紧右手放在耳旁宣读入党誓词。新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更多的是牢记共产党的理念,将自己投身于党,为了国家和党做出更多的贡献。一句句铿锵的话语,一句句誓词在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党旗下飘出窗外,传达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们坚定的信念和报国的决心。


紧接着新党员代表王洁上台发言,她表示作为党支部的一员,在未来的日子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时时刻刻想着如何进步,在学习党史上要足够重视不能放松,做学习上的先锋。她承诺今后要更为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在学院内部树立典型形象,在生活、学习、工作上发挥党员“传帮带”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勿忘誓言,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上都做到相信党、服从党、服务党,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戒骄戒躁谨言慎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为党支部的基层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王志建对新发展党员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刻苦学习,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先进性素质。三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牢固树立党员先进性意识。四要以身作则,在学生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塑造先进性形象。他指出,在校党员一定要遵守学校的防疫政策,离校党员也要注意自身防护,为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党徽是党的象征,是党员身份的标志,佩戴党徽,既是党员形象的具体反映,也是每个党员自身觉悟和组织纪律的一种外在表现,更是告诉每个新进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用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诺言,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来提高自身素质,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吴晶晶 江经杰 审稿人:张敬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