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与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绿色环境工程产业学院”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947

本网讯2022年12月21日,合肥城市学院与市政环境工程行业头部企业、上市公司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云签约方式,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共同推进合肥城市学院“绿色环境工程产业学院”建设。合肥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瀚,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国和通源环境公司董事长杨明、党总支书记张娜通过出席云签约仪式,马建国、杨明分别通过各自云端签署共建协议。合肥城市学院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土木工程学院和通源环境公司管理中心、技术中心、总经办、人力资源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在各自云端会场共同见证这协议签署。

签约现场,林瀚向通源环境公司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学校简况、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招生就业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合肥城市学院办学情况。他指出,合肥城市学院作为一所具有20年办学历史,拥有土木类、建筑类、机电类、市政环境类等四个特色优势学科专业群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正向着行业性、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迈进。与安徽通源环境公司共建的现代产业学院,能够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相信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努力,精诚合作,一定会圆满完成共建任务,实现共建目标,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协同创新方面开出盛花,结出硕果。

杨明致辞时介绍了安徽通源环境公司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他表示,合肥城市学院始终坚持高质量培养应用型人才,近年向包括安徽通源环境公司在内的行业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为行业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今年以来,在双方理实融合合作培养人才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建绿色环境工程产业学院,一会做出实效、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现代产业学院的建立,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服务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的战略部署,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企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助力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多赢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平台。按照共建协议,校企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扩展空间领域,完善产学研融合机制,推动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享资源,实现现代产业学院可持续、内涵式创新发展。

合肥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雷庆关表示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境修复作为新兴产业,也是我院重点建设的优势学科专业集群。下一步在共建协议框架内,双方团队将围绕共建专业、共建课程、共建队伍、共建实验实习实训基地、共建科研平台等重点工作,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推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水平提高的双赢,打造产教融合新标杆。

(撰稿:吴研、季修栓 审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