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1-01浏览次数:487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合肥城市学院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全校师生员工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回首2022,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这一年,全校上下克服疫情影响,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展现了新作为,奋力迈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完善。学校召开合肥城市学院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以应用型人才能力培养为导向,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工作方案,深入推进“五育并举”人才培养工作创新。深入推进“大类教育、分流培养、成果导向、多元评价”和“理实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围绕“三地一区”和十大新兴产业,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入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新增3个本科专业。建筑学获批省级一流专业,12门课程获批立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筑结构选型》获批立项教育部在线教育中心“拓金计划”课程。学生获安徽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本科组)二等奖等多项佳绩。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94.18%师资队伍实力不断增强。持续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强化中青年师资培养。1人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访学,6人申报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项目,2人入选碳达峰碳中和专家库。全年招聘录用教师70人。引进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及专业(课程)带头人6人。校园建设整体优化。完成省级节水型高校创建。运动场、北城校区学生宿舍、留观室等项目按期完工。完成北城校区教师公寓、教室、办公室等10余项维修改造项目。服务保障能力显著提高。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与属地医院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畅通就医绿色通道。多渠道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访企业115家。疫情防控攻坚克难。学校坚决执行党中央部署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健全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年组织核酸检测292次,组织协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40余次,用真情和温暖保障教师资格考试和研究生招生考试。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益明”。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走出新冠疫情奋力发展的关键之年。

展望2023,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

展望2023,我们要矢志立德树人,全力推进产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建立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强化教育教学,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展望2023,我们要强化创新发展,扎实推进服务支撑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升科研创新能力,着力加强“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打造优势学科。

展望2023,我们要践行“明德 爱国 善进 匠心”校训,同心同德、乘势而上,进一步强基础、聚人才、抓建设、促发展,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师生员工要以锐意进取的斗志、永不懈怠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久久为功的执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纵深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格局,奋力走好建设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之路,以出色的成绩向学校20周年生日献礼!

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衷心祝愿合肥城市学院日新月异、蓬勃发展!

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校长  

202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