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市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42

本网讯3月15日下午,合肥城市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滨湖校区图书馆第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成祖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瀚,校长祝家贵,校领导马建国、李义宝、田园、杨彦友出席,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各院部、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6位党总支书记围绕2022年度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和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在每位总支书记述职结束后,成祖德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各位总支书记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成祖德在所有党总支书记述职完毕后作了总体评价,他指出,这次述职评议既是党建工作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大检查;既是一次经验大交流,也是一次工作大研讨,总体来看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各位总支书记在政治把关和广大师生思想引领上,起到了应有的重要作用,政治上坚定可靠;二是能够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组织职责,努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上坚强有力;三是能够始终牢记组织上赋予的政治职责,不断强化自己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工作上尽心尽责。

成祖德充分肯定了各位党总支书记的工作成绩,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改进基层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基层党建的政治引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基层治理中的政治作用,确保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落地;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狠抓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大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保障力和思想引领力切实转化成组织力,切实增强党组织功能。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建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固阵地,牢牢守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育人育才的核心使命,狠抓党风作风、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拓宽思想政治工作思路,丰富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形式,以师生听得懂、记得住、喜闻乐见的思政教育,凝聚一心一意一起走的“向心力”,画好同心同德同奋进的“同心圆”。

他最后强调,抓好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实举措,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组织和广大师生交上合格答卷。

会议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通讯员:陈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