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荫桐·学术报告】合肥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林云涛来校作题为《奋斗正青春,就业向未来》的报告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970

本网讯: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帮助学生准确有效的确定就业方向、解决在就业创业上的困惑,尽快地让他们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助力学生的人生规划和职业发展,推进就业指导工作有序进行,3月23日下午,由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特邀合肥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林云涛在滨湖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题为《奋斗正青春,就业向未来》的报告。校党员委员、副校长田园出席,学生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相关辅导员参加。此次讲座共计600余人参会,其中北城校区以直播形式参加。

林云涛老师就职业心理疏导、简历制作方法、求职面试辅导、职业生涯规划、用工指导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深入剖析,围绕毕业就业创业痛点、面临的发展机遇、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成功事例、当前人才队伍的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切合实际的对毕业生提出一些要求,例如强调毕业生在踏入工作岗位之后,需要怀着一种虚心的学习态度、对待工作要一丝不苟、执着追求。林云涛还反复提及“感知变化,是我们认清形势的基本点”,深度阐释了新经济发展加快对旧产业、传统行业的更新换代,对传统岗位的消亡、替代的同时也会创造新的岗位。

    


    

报告结束后,林云涛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的开展非常具有实效性和指导 性,让大家对就业创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多的激发了他们对社会工作的热情和灵感。

田园表示,近年来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式越来越严峻的形势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各学院要为大学生的高质量创业就业做出更多工作,实现大学生成功就业创业。

通过此次讲座,大学生积极就业创业的观念深入人心,年轻人应当通过就业创业来展示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作为风华正茂的青年人,应当经得住挫折、经得住失败,在挫折乃至失败中锻炼自己,无论成功与失败,同样都是人生履历中宝贵的财富。

(图/文:单新乐,通讯员:程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