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荫桐·学术报告】安徽师范大学教授何元庆来校举办心理讲座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480

4月14日上午,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邀请安徽师范大学何元庆教授来校,开展以“大学生生命意义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为主题的专题心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夏雨朦主任主持,参加此次讲座的包括40余位学生工作者,各年级心理委员、校心理健康志愿者以及自愿报名的同学共计500余名。

何元庆以网络热歌“孤勇者”为切入点,结合目前大学生中常出现的空心病、自我价值感低等心理问题,进而指出生命意义的困惑,引导同学们思考生命的意义,讲座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诱因、预防和干预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和学生进行互动,帮助学生更直观的掌握一些危机预防方式。何元庆带领大家共同探索了生命的意义、培养尊重生命的态度,并给出心理危机的识别和预防策略方案。



此次讲座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以达到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加强学生生命意义的目的,对全体学生工作者、心理健康工作者以及追求自我探索的学生而言都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图/文:田昌琴,通讯员:程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