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823

本网讯424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系指导组副组长张锐作指导讲话校党委书记成祖德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系指导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党员中层干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主持会议。



会上,祝家贵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成祖德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全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成祖德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把握、深刻理解、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标准要求,自觉学思想、见行动,不断开创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领导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督查指导,突出上下联动、分类指导、严督实导、同题共答;强化宣传引导,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细化实化,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圆满完成。要牢牢把握任务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5个方面具体目标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统筹兼顾,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同抓好具体工作、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贯通起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全校上下担使命作贡献、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校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追求。

张锐简要介绍了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系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并就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深学细悟、笃行笃信,确保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把准总要求抓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紧盯根本任务抓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围绕具体目标抓落实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这一具体目标的重要内涵,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形。要贯通重点举措抓落实要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问题、建章立制上取得实效。

通讯员:陈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