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团】立夏已至,不负时光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255

时至立夏,草木葱茏,浅夏盛春最可人。“乳雀啁啾日气浓,雉来交影日重重”经历的春的洗礼,万物在夏日迸发出蓬勃的生机。郁郁葱葱的草木,透过阳光散落的斑驳树影,洋洋洒洒,如同点点星子滚落人间;盛开的朵朵睡莲,绽放的热烈而安静,惹得众人纷纷驻足,或用眼睛,或用照片去记录她的美好。在紧张而又忙碌的校园生活里,我们仍有许多乐趣。

早上,同学们起床前往晨跑,呼吸清新的空气,消除困意,感受清晨校园静谧的美景。随后大家步履匆匆的赶往教室,课程安排虽然繁重,但是也让人感到充实。令我们总是充满了对于知识的渴望,认真听讲每堂课程,领略其中的道理。时不时大家也会一起讨论探究问题,激荡出思想的火花。彼时内心沉淀下来的知识,正是未来自己所需要的宝贵的财富。

在教学楼和图书馆里认真学习的我们,有时也会在闲暇时刻来到美丽的花园里散步,或者躺在草坪上晒太阳,看蔚蓝的天空,闲云悠悠飘过。阳光和煦,风和日暖,学生们会在绿草地上踢球或跑步,亦或是挥舞球拍,时不时发出热烈而欢快的笑声。

在校园,我们的生活大多数在两点一线上步履匆匆,因此,致力于拓宽大学生关于课余时间的娱乐,为大学生打造各种可参与性、趣味性、知识性的课余活动,学生会、社团、俱乐部等各种类型的组织都会全力助力,让大学生拥有丰富的课余生活。本周也是活动多多,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星光夜市”“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等等活动纷至沓来,借夜市的喧嚣增添独属于夜晚的烟火气,用风筝描绘出无限好风光,让同学们在忙碌和紧张之余静下心来感受丰富的校园生活,我们不仅仅需要在课堂上汲取知识,更需要在课外生活中体验丰富多彩的人生。

大学的课外生活,更有一种人文气息流淌其中。在校内校外,每一场文艺演出、每一个知识普及讲座、每一个志愿者活动,都是在为学子们塑造人格、陶冶情操,做出无私贡献的重要片段。希望我们都能够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探寻自己的人生方向,收获知识与灵魂的双重提升。

万物生长,不负韶华。让我们拥抱夏日的活力与热情,昂扬向上,创造新的精彩。

(图/文:李岚旭王璐宁,通讯员:陈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