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荫桐·学术报告】安徽建筑大学副教授马晓艳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5-13浏览次数:954

本网讯51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安徽省委讲师团、团省委宣讲专家、安徽建筑大学副教授马晓艳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成祖德主持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校领导马建国、李义宝、田园,全校中层干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

马晓艳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方位、回答的时代课题、包含的主要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如何学好用好”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进行深刻阐释。结合时代背景、历史方位、实践基础、根本途径系统解读这一思想理论形成的历史方位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坚守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路径,坚持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力量三个方面回答了“是什么样”“怎么样做到”的时代课题;带领大家就“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相关概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立足“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坚持,系统科学地阐述其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深刻内涵最后就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点建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

成祖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专家辅导报告,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这个指引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的指导思想,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引我们工作和学习的努力方向,争取在工作、学习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为开创我们学校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陈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