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师·青春引路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刁雅洁—教学相长 做一名好老师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364

本网讯:劳动开创未来,奋斗实现梦想。近年来,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程中,我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分子和先进典型,他们有的在科技创新前沿潜心研究、奋力攻关,有的在教书育人岗位上诲人不倦、兢兢业业……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对党忠诚、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精神品质,不仅用奉献和奋斗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更展现了新时代合城人追逐梦想的精神风貌。

本期推出青春引路人:刁雅洁副教授。她积极乐观,关心爱护学生,喜欢和学生在一起学习共同。她关心学生的学业,也关注学生的成长,在课堂教学中她对自己严格要求,能够始终如一的做到根据班级学情进行备课,把握教学重点,关注每个学生的课堂表现;课堂外她积极探索具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教育模式,通过“带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帮助学生开拓视野,组织学生走出校园参加各类学会会议,邀请校外专家走进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主持签订多家校企合作实践基地,还组织开展职业规划比赛,模拟招聘比赛等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和就业能力,她指导的学生参加比赛和各类实践活动,获得多项国家,省级奖励,本人也连续多年获评年度优秀教师,近五年来,共主持省部级教改课题4项,主持和参与省级科研5项,获得省级教学比赛奖励一项和省级教学成果奖一项,参编专著1本,在国内外科技刊物上发表科技论文10余篇,其中1篇SSCI。

(视频:大学生新闻中心,通讯员:陈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