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合肥城市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 学习专心致志 学出忠诚担当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446

本网讯:427日至518日,合肥城市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校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研讨,通过集中精力、专心致志的深学细研,提高了思想境界,学出了忠诚担当。





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在时间安排上,坚持“分段集中”原则。结合学校实际,分三段共计七个全天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为切实用好这七天有限且宝贵的学习时间,学校党委于开班前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读书班实施方案,列出详实的读书班日程安排表。为便于读书班成员读书学习,学校划出一间会议室专门用作读书班专用教室,设立主题教育著作、图书资料专架和音视频学习设备,配备图书和学习资料30余种50余册(份),选配了一名工作人员作为读书班学习组织员,专门负责组织读书班成员学习研讨工作。读书班成员在开班前即把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和手上正在做的工作提前作了妥善协调、安排,为为专心致志读书学习,使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做了充分的准备。

读书班在学习研讨内容选择上,坚持“专题精深”的原则,围绕“牢记嘱托再出发、踌厉奋发建新功”和“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列出八个集中学习研讨专题,组织读书班成员根据各自实际选择专题进行深学细研、精深学习。读书班成员普遍表示,这次集中学习的针对性很强,大家利用读书班的机会,带着问题、带着专题去找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得深、学得透,学得酣畅淋漓,真正达到了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的效果。

读书班在学习研讨形式上,坚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原则。读书班期间,除七天集体学习、集中领学、专家导学和专题研学之外,读书班成员还按照规定学习研讨专题开展个人自学,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同时,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多级联学”机制,读书班成员利用读书班间隙深入基层党组织、基层单位进行讲学,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进行跟学,通过学校党校平台讲专题党课等,形成“聚焦主题,多种多样”的学习局面,促进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使读书班成员进一步武装头脑、铸牢忠诚、强化党性、提升本领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读书班通过专心致志读书学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有温度的思想洗礼,学出了忠诚担当,有效激发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内生动力,取得了预期学习效果,将以读书班为新起点,认真总结运用学习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用结合、真学真用、学以致用,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有关同志现场列席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时表示,合肥城市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有专门教室、专门配发教材、学习资料,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牵头领学,邀请专家导学,开展研讨深学,与二级党组织基层单位联动互学,很有特色,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通讯员:陈雨婷)

媒体报道:

中国网:http://edu.china.com.cn/2023-05/23/content_85517708.shtml

安徽教育网:http://jyt.ah.gov.cn/xwzx/gdjy/406515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