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以学促干 合肥城市学院“三个聚焦”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400

本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把毕业生就业作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典型问题重要民生工程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将高质量就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合肥城市学院通过“三个聚焦”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聚焦统筹协调,在完善就业机制上下功夫

学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之一,多次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夯实基础。

426日上午,副校长田园主持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单位要通力合作,把握节奏,积极与毕业生沟通,回应关切,解决困难;要敏锐把握就业市场变化,优化专业设置和学科布局,形成“招生—就业—培养”的联动机制,扎实推进就业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今年毕业生就业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握好稳就业的基本方向,抓紧抓实抓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立足就业工作实际和学校长远发展,为学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创造条件,全力打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战。

518日至19日,副校长田园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讲解了当前就业工作的新改革,并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加强就业指导、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及重点关注“双困”学生等要求。

聚焦访企拓岗,在拓展就业渠道上下功夫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多渠道开展访企拓岗活动。3月中旬至今,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及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带头,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领导先后走访安徽水利开发有限公司、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安徽分院、安徽耘联大数据有限公司等50余家单位,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广开就业渠道,深入挖掘岗位资源、搭建就业平台、促进更深层次的互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就业岗位。




聚焦就业市场,在创新就业服务上下功夫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合肥城市学院以“招才引智进高校”为主题,召开7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市场招聘活动(合肥蜀山区、合肥高新区、湖州市安吉县等),有近千家优质企业为我校毕业生带来数万个就业岗位,吸引大批毕业生前来应聘。招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们手持自荐材料,与企业招聘负责人积极交流沟通并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努力向企业推荐自己。

通过举办专场招聘活动,深化校企、校地合作,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供需交流平台,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下一步,学校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树立“校级统筹、院级推动、全员参与”理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开展“百日冲刺”促就业专项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通讯员:陈雨婷)

媒体报道:

中国网:http://edu.china.com.cn/2023-05/25/content_85590221.shtml

安徽教育网:http://jyt.ah.gov.cn/xwzx/gdjy/406517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