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成祖德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85

本网讯526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西教二建艺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成祖德作专题党课报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建筑与艺术学院部分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专题党课。


成祖德以“学思想 铸忠诚 担使命 以学促行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实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新时代新征程以学促行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个方面,全面系统论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以学促行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成祖德在讲课中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认真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这一科学体系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为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了世界性贡献。

成祖德强调,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习中提高境界,在实干中彰显担当,在奋斗中创造未来,奋力谱写推进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成祖德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不拘一格,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成祖德要求,我们要以学铸魂抓党建,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提升党建质量、坚定不移守牢底线红线、坚定不移凝聚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改作风树新风,强化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要以学促行抓发展,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信自立,坚持胸怀天下,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积极构建完善教育服务保障体系,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能力。

会上,教师党员代表王庆、严婷婷、陆帆分别做交流发言,他们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要以学习为基础,以思想为巩固,以行动为促进将“学以促行”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下生根发芽,积极在学习中提高境界,在实干中彰显担当;要牢记党中央对我们教育的殷切希望,利用好一切教育资源和帮助,不断提升自我,让新时代背景下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学生党员王娱锦、刘浩宇表示,通过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更加全面认知党的政治理论、组织理论,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明确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讯员:陈雨婷)

媒体报道:

安徽教育网:http://jyt.ah.gov.cn/xwzx/gdjy/406524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