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林瀚率队调研合肥北城产业发展与学校北城校区发展定位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79

本网讯:525日,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瀚率队赴北城校区调研长丰县产业发展与北城校区的定位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副校长马建国、杨彦友,人事处科技处、对外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组召开研讨会,邀请长丰县产业园区与岗集镇产业园区负责人,岗集镇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长丰县经信局副局长陶存好介绍长丰县产业情况。长丰县从“工业立县”迈向“制造强县”,坚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生命线,特别是2021年,随着比亚迪、中创新航、优信汽车百亿项目落地合肥北城建设,长丰县实现百亿项目“零突破”,数量之多、体量之大,创历史之最,形成“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家电、高效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健康、现代高端服务”“三主三新”产业体系。

岗集镇人大主席庄守春介绍岗集镇产业情况。岗集镇产业园区目前规模以上企业共123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69家,服务业9家,建筑业20家,商贸业25家。产业定位主要是汽车零部件、现代物流、文旅产业、科创小镇。与会企业代表也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与对人才的需求。

马建国重点介绍北城校区的基本情况。北城校区目前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为主体,主要设置机械制造、建筑电气、电气自动化、电子信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汽车服务工程等九个应用型本科专业,北城校区形成了独特的校企共融共促格局,即“企业中的大学和大学周边的企业”。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合肥城市学院北城校区办学定位进行深入、热烈研讨,大家纷纷对北城校区的定位提出了真知灼见。林瀚指出,多年来,合肥城市学院北城校区为合肥北城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振兴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北城校区将继续以服务地方经济求发展的办学理念,融入长丰县、融入岗集镇、融入工业园,逐步形成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新格局,尤其是北城校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校企合作中去,一方面将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企业高级技术人才和骨干力量请进学校,另一方面让我们的老师专业教师走进企业,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进一步将学校办成真正的高质量的应用型大学;。同时还强调我们要根据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和合肥北城、长丰县、岗集镇的产业结构布局进行相应的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和教学改革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全校正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提高应用型大学办学水平,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明确北城校区的办学定位,精准培养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文:罗丽,通讯员: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