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经送宝 结对共建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安徽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98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使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加突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基层党建品牌特色更加突显,让基层党组织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52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委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中来校做“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专题报告。陈国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意识形态塑造、理论学习要点、特色品牌创建和以党建促发展等四个方面生动而具体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一是要求领导干部沉入基层、深入一线,与普通群众多沟通交流,及时发现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二是及时总结,将好的工作经验、先进的方法手段抽象成理论、凝练成品牌,加以推广;三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将形成的理论、有特色的做法传播出去,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四是要善于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出具有标杆性的成绩等。陈国中的报告得到一致赞同,为促进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开阔了视野、明确了目标任务。

报告结束后,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安徽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会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交流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周世敏介绍了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荣荣介绍了教工党支部如何按照星级党支部标准,开展“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等重要工作的情况。

安徽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是安徽建筑大学标杆院系。此次交流会,既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加强党建工作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及实践方面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

会议最后,安徽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会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健生和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荣荣签订了共建协议,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合肥城市学院组织部副部长黄娜、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共建活动。

(通讯员:张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