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暨“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系列研讨会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488

本网讯:5月30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成祖德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成祖德领学。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彦友以“聚焦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切实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为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交流了如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基本原则,大力提升安全预防能力,做好关口前置预防工作,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依法依规果断处置,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机制保障。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雷庆关以“立德为先、修身为本—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心得”为题交流了如何推进教育现代化,他表示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主任王利康以“聚焦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深走实”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她表示务必始终以“四有”好老师、“人师世范”为标准,严以律己;要勤勉治教、德才并进;坚守民族自尊、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惟其如此,高校教育工作者方可更好地为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贡献出新品上品精品,方能不负学术创新、文化复兴的时代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张荣荣以“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为题作交流发言,她表示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做好学院高质量教师队伍的建设,要时常同学生们交流,建立畅通的师生沟通渠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好、落实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通讯员:陈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