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25

为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使过程规范化、精细化,5月2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实验楼北201办公室组织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梦雨就党员发展相关规定及注意事项进行经验分享,土木工程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会并交流研讨。

会上,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梦雨首先分享了自己梳理的党员发展流程,并标注了各发展环节的注意事项,就如何将党员发展工作各环节规范化、精细化做了重点分享。她谈到在鼓励有入党意愿的同学积极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时,要特别注意申请者必须满18周岁;以及毕业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时候,一定要认真核对信息,确保党员资料的完整性。

接着各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支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发展党员的工作提出建议,进一步完善了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的工作要点。

通过此次经验分享,全面梳理了土木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疏忽和不足之处,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完善党员发展资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作者:凌芳,通讯员: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