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成祖德一行赴合肥启迪科技城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21

本网讯:5月31日,校党委书记成祖德一行赴合肥启迪科技城,开展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活动,并与安徽启迪联席董事长兼总经理查飞以及合肥悦众车身装备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赵治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安徽启迪科创运营总监高朕等参加上述活动。

会上,田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情况。学校现有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基础教学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6个教学单位,下设34个本科专业,2023届毕业生共3487人。学校正向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高校迅速发展,为人才培养助推发力。

随后,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介绍企业主营业务与发展方向,表达了对技术人才的储备需求和与高校的合作愿望。

查飞表示,欢迎合肥城市学院校领导一行到访合肥启迪科技城。自运营以来,合肥启迪科技城先后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三个国家级称号,目前集聚企业220余家,国家高企79家,科技创新生态系统初步形成。未来,希望与学校探索更深入的校企合作模式,推进校企共建,共同促进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

成祖德表示,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亟需解决,期望加强与企业的实习、就业合作,加深交流对接,打造地方型应用型高校品牌。同时,希望拓宽校企合作范围,拓展学生就业渠道,畅通人才对接通道,从而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会上,田园与参会的九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成祖德为安徽启迪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肥悦众车身装备有限公司、安徽方寸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全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迈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真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皖一焊接器材有限公司、合肥极点智库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合肥助力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授予合肥城市学院“实习与就业基地”称号。

下一步,学校会持续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多渠道多层面多批次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为毕业生充分就业不懈努力,为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为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谱写新的篇章。

(通讯员:王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