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民办高校年检专家组进校开展2022年度检查工作

发布者:合城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21

本网讯:6月1日下午,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银国,安徽理工大学纪委书记王献余,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副教授金根山,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财务处处长李大武,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教授孙玉,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蕊一行到校开展2022年度检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林瀚,校党委书记成祖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祝家贵,校党委委员、副董事长赵治滨,副校长马建国、杨彦友、宇晓锋,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银国介绍了本次实地检查的整体安排、内容和要求等。他强调,年检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引导规范民办教育的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促进我省民办高校健康发展规范民办高校规范管理的重要举措和必要手段

董事长林瀚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董事会坚守“一心一意办好学,矢态不渝创名校”的初心,持续加大学校的投入和建设力度,力争建成一所“有德之师、明德之生、德业并举、匠心典范”的省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学校将按照专家组的要求全力支持、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年检各项工作。学校将以此次年检工作为契机,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长祝家贵对照民办高校年检指标体系,从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聚焦立德树人,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依法办学,切实保障师生权益;加强师资建设,不断提高队伍质量;坚持深化改革,全面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优化育人环境,加强和谐稳定校园建设等六个方面向专家组做2022年度工作汇报。

会后,专家组通过开展随机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党建工作、办学条件、法人治理、办学行为、财务与资产管理、师生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核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2022年度办学成效,认为学校办学特色突出,管理服务落实到位,教育教学成果丰富,育人质量成效显著。同时,专家组也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校将以此次年检评估作为促进发展的契机,作为改进工作的鞭策,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规范办学,保障师生权益,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推动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通讯员:许幼蓉